服務項目

Servic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 

下載電子簡介:中文 英文
 

【0-6歲兒童與家庭服務】

  服務簡介

希恩之家致力於0-6歲危機處境的嬰幼兒安置、保護和照顧。
每一位希恩寶寶都出於艱難的家庭背景,而嬰兒時期正是身心發展的重要時期,

如果在此時期遭受虐待或疏於照顧,除了身心的傷害,
更容易造成發展遲緩。

我們相信「家」才是最適合寶寶復原和成長的環境,
因此希恩之家不只幫助寶寶脫離不適當的環境,

更盡全力提供「家庭式」的照顧模式,
期待幫助寶寶重建安全感與健康的依附關係,

在滿懷 希望 恩典 的環境下健康安全的成長。

 

  服務對象
各縣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安置之0-6歲被遺棄、受虐、父母入監服刑、家庭無力照顧等嬰幼兒。


安置床數
24床。111年底,己經提供151位嬰幼兒照顧。

 

 

 



 

  • 全天候的生活照顧:

由專業保姆輪班提供24小時全天候細心照顧,並依寶寶不同成長階段擬定個別化照顧計劃,規劃用餐、遊戲、沐浴、睡眠等時段規律進行;並精心預備成長禮俗節日的慶祝及社區適應等活動,讓院內寶寶在安全幸福的環境裡成長。

  • 跨專業醫療團隊健康照護:

我們建立了物理、職能、語言、中醫及小兒醫療等跨專業健康照護團隊,為特殊健康需求的寶寶,在生命最初的階段即能獲得適當的療育照顧,修復身心健康及建立生活能力。

  • 啟蒙教育與特殊教育:

結合專業師資,設計五感啟蒙的課程:視覺、聽覺、觸覺、嗅覺與味覺等,讓寶寶開心地在玩耍的過程中,在語言表達、生活自理、人際互動、認知發展上能適齡適性的成長,為一生的幸福做準備。並銜接早期療育資源,為發展遲緩的寶寶提供特殊教育,讓寶寶增加融入社會的能力與機會

  • 返家服務:

當家庭功能經由輔導、賦能、評估過後,逐漸恢復正常,對於安置的孩子來說,「返家」-回到父母身邊,是最好的一條路。
按照安置家庭的情況,在專業社工評估狀況允許後,希恩會定期辦理親子會面,增進院內寶寶與家人關係;藉由親職教育活動,幫助家長在心理層面以及知識、技能上,對於扮演父母有更充足的認知與能力,進而促進孩子返家的機會。返家後,持續提供家庭育兒指導服務,以及協助寶寶的返家適應。

  • 社會宣導:

定期至各學校、機關團體辦理生命教育、家暴防治等社會教育宣導,促進兒少保護觀念。
接待機關團體或個人來訪,增進民眾對兒童權益與安置機構的認識。

 


ღ守護寶寶的希望 點亮孩子的未來ღ 

 

【移工婦女服務】

  服務簡介

對希恩之家來說,「幫助母親‧拯救嬰兒」是我們不變的使命。

為保障移工婦女在台工作及生育的權益,希恩之家於112年10月起,承接了創新服務的籌備,由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委託辦理在台懷孕移工婦女的諮詢及安置服務。113年1月1日正式啟用。

因著愛,這份服務跨越語言和文化的隔閡,使希恩成為移工媽媽在台灣的娘家。

 

 服務內容

【諮詢中心】

服務對象:移工、孕產移工、移工雇主

服務內容:多語種諮詢(印尼、菲律賓、越南、泰國)、宣導講座

生育及工作權益諮詢、心理支持、法律協助、協助連結資源或轉介至相關單位

服務專線:(07)615-6900

 

【安置中心】

服務對象:孕產移工

安置床數:8床

服務內容:提供孕產移工生活照顧、活動課程、輔導協談、陪同就醫、育兒指導、勞資協調、法律協助、就業服務、申辦居留、返國協助

服務電話:(07)615-6915

 

 環境介紹

多功能活動空間:作為諮詢服務、安置個案會面、課程講座及參訪介紹、開會等使用。

 

交誼廳:明亮寬敞空間,作為孕產移工用餐、交誼使用。

 

安置中心 雙人房

安置中心 單人房

 

 官方LINE

諮詢中心 官方LINE

安置中心 官方LINE

 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