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務理念

 -看顧新生 在愛裡重生- 

我父母離棄我,耶和華必收留我。詩篇27:10

希恩之家屬非營利組織,創辦人是來自國外的基督徒,起源是有感於台灣危機懷孕婦女的脆弱處境,以及每年有許多無辜嬰孩被放棄生命,於是在2007年成立,並取名為~希恩之家「Taiwan, His Hands」,意思是「上帝的恩手」。以上帝的愛及實質的幫助,成為希望與恩惠流通的管道,協助脆弱的生命找到出路,陪伴需要的家庭與個人。

成立至今,希恩之家全年無休地進行著0-2歲失依嬰幼兒安置工作,以家庭式的照顧模式及專業的照護系統,幫助了151位嬰兒重獲新生。由於租賃房舍老舊、空間不足等因素,於2018年啟動築家計畫,正在構築0-6歲的兒少家園及危機懷孕婦女的安置關懷服務,並以社區共融、資源共享的精神,延伸至社區家庭的重建服務,以助扶更多家庭找回「家」的力量。

希恩異象

願希恩成為上帝恩手永不放棄的園地。

希恩使命

透過神的愛,提供婦女幼童各項福利服務,使其得以回歸幸福家庭生活。

希恩核心信念

願被天父的愛激勵,行公義、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接待每位來到希恩的人。

 LOGO設計理念

如同馬槽中的耶穌,以擁抱的雙手環抱住每個希恩寶寶,為他們的生命帶來希望與恩典。

           

 

上帝恩手引領大事記

  • 2007年,從民間的力量開始,接連協助60位嬰兒進行國內外出養服務。
  • 2012年6月18日,取得「高雄市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設立許可證書」,開始與政府之間的合作安置0-2歲的失依嬰兒。
  • 2014年11月4日,向法院聲請登記為「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希恩之家」。
  • 2018年啟動築家計畫,於燕巢區鳳龍路段購得480坪土地。
  • 2021年3月,築家工程開始動工興建。
  • 2023年5月,取得燕巢新院舍使用執照。
  • 2023年10月,變更立案並取得「高雄市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設立許可證書」,安置0-6歲的失依兒童。
     

立案文號:高市社婦保字第11238436400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